DSCI1086  

三月八日,二年級的代班日。

因為一年級去校外教學了,糾察隊和廣播社在今天是由二年級的人來幫忙。

退休之後就沒有再吹過哨了,接到女大門的代班通知之後,趕緊找出許久沒使用的裝備,懷著興奮又忐忑的心情迎接著這個時刻-450

在一年級,只要到了450分就會高興的開始收東西,跟班上的同學揮手說再見、瀟灑的離開教室、換上裝備、站上哨台,在五點鐘聲一打後開始守護著員中學生的交通安全。那是多麼偉大、多麼風光的一件事!

想當初給學姐帶著上大門,到現在看著自己訓練的學妹們站在主哨台上,那世代傳承的感覺實在是有說不出的感動,糾察隊就是這樣一年接著一年傳下去,曾經隊長說過一句話:沒有人後悔當上糾察,只有人後悔當初沒進糾察!

糾察的訓練是辛苦的,但結果是歡笑的。它就像個大家庭,我們都是這裡的一份子,在外人看來嚴肅的糾察隊,其實比任何社團都還溫暖!

終於能夠重新站回主哨台,有點擔心會不會因為太久沒做而生疏了,所幸當初的訓練不是假的!女大門的資質是真的!原本還擔心不已的我一站到崗位,從前的感覺全回來了,我順利的做完退休後的代班工作!回到校安,二年級的大家帶著開心的神情,簽到表上充滿了大家誇張的簽名,今天的代班日真的很開心,好像又回到了一年級。

我愛糾察隊,我愛女大門,我以身為糾察隊為榮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語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