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5682  

嘉義大學森林系,人生的第一場面試結束了!!

 

花了很多時間準備,甚至做出了一天參加五場模擬面試這種熱血事XDa

前一天晚上和學姐討論了考古題(結果我找到的考古題都沒抽到!!!!!),也再次練習自我介紹,大概十點半塊十一點就寢,還興奮到睡不著覺。

 

早上六點多起床,梳洗、整理頭髮、穿衣服,活像個上班族一樣。因為提早出發的關係,離面試時間還有一個半小時。讓我再複習自我介紹和看看環境。

到那邊才知道連讀書計畫也要講…….所以我也花了一些時間演練讀書計畫XD。

 

規則是:A試場先抽兩張題目,選一張喜歡的,進去之後做兩分鐘的自我介紹,然後講你的題目;B試場一樣題目二選一        ,然後進行兩分鐘的讀書計畫。

 

我在A試場抽到的題目是說明熱島效應與森林對熱島效應的影響,這時候很開心,雖然沒演練過,但是在練習行道樹的題目的時候有講到!另一張因為完全不會所以毫無猶豫的丟回抽籤箱裡了XD

我還很幸運的碰到教授休息三分鐘,讓我有時間構思要怎麼想,但在第二關就沒這個好運了。

一開始進去,有兩位教授,教授們很和藹可親,我開始講我的自我介紹。但我講到後半段身體已經開始抖了,還好我的聲音沒有抖,應該吧。

前面就講我的名字然後喜歡自然和我的興趣,最後再說我希望進入貴校森林系並成為森林護管員。而題目的話除了用講的還有加手勢吧,解釋溫度上升XD,總之回答的蠻順暢的啦我覺得。

教授邊聽邊點頭,最後和我說:我講得很好,但是護管員算是比較低階的工作,我比較適合擔任森林解說員,希望我往更高的地方發展(這邊他有問我知不知道森林相關的工作,我是和他說護管員與解說員),接著他就說希望我能夠成功被錄取,第一關就結束了。

這算是好事還是壞事…@w@|||

 

B試場就比較悲劇了,抽中兩題都不太能應付:講一下台灣的樹種、森林暨自然資源對人類健康的影響,我想了很久決定選後者,不過想想我如果選前者的話或許可以介紹檜木……

一開始進去,一樣兩分鐘的讀書計畫,然後開始回答題目,我是回答職務可以釋放芬多精、也可以保持美觀,還有吸收二氧化碳。結果教授就問我知道什麼是碳原嗎,我就說不清楚耶,就沒了(這邊應該要回答我現在雖然不知道,但進入貴校之後我會學到QAQ)。然後另一個教授就問我大學想做這麼多事怎麼分配時間,結果我還沒講完,時間就弄完了… …教授就揶揄我說這也是時間控制的一環(看起來這邊是扣分無誤了QQ)。

所以第二關應該是凶多吉少了這樣T_T。

 

結果那些從備審問問題還是你覺得對本系的看法什麼的都沒問到!

 

統整一下題目:

1.自我介紹兩分鐘

2.抽題:解釋熱島效應與森林對熱島效應的影響

3.知道森林相關的工作有什麼嗎?

4.讀書計畫兩分鐘

5.抽題:森林暨自然資源對人類健康的影響

6.知道碳原嗎?

7.你在大學想做很多事,如何運用時間?

 

給尚未面試的同伴與以後的學弟妹的建議:

1. 事先一定要先演練過自我介紹和讀書計畫。

2.可以的話找朋友一起去比較不會緊張,該校系學長姐更好

3. 講話口齒清晰,發抖了也要繼續講。

4.教授問的問題不會的話,要回答:我進入貴校會學……之類的,只回答”我不會”的話得不到分數,也不要不懂硬講,講錯了可能會扣分

5.可以的話留意時間

6.放輕鬆,教授人很好

 

 

以上~

 

然後這次森林系之旅我要謝謝很多人:

幽浪:感謝你建議我找蕙楨老師幫忙,能在這種關鍵時刻找回你真的太令我驚喜了QQ,這是天意!也謝謝你犧牲一個晚上幫我惡補考古題~雖然沒有考出來,但我講話確實有變流利XD!

 

惠楨老師:能夠順利前往面試場,老師真的幫了我很大的忙!從一開始什麼都弱弱到可以參加面試老師都有著非常大的貢獻!謝謝老師幫我修備審、查資料、面

試QQ,超感謝老師的!

 

爸爸媽媽:謝謝你們沒有阻止我填森林系,還有在我繁星落榜時安慰我XD,還有陪我去面試,你們給我很大的力量喔!

 

勛凱、承哲:謝謝你們一直支持著我,給我信心,有時還得幫我查資料XD(雖然承哲你一直給我出包),不只森林系,可以說兩年的高中生活沒有你們就沒有精彩QAQ!(嗯勛凱是三年?不我對一年級的你沒印象=w=)

 

珍燕老師、昌憲老師:謝謝兩位老師幫我做模擬面試,讓我知道我的漏洞在哪(不過昌憲老師教我的回答法最後還是忘了對不機QQ)

 

小殺殺:謝謝你被我用手機吵醒了還沒有生氣的跑來陪我面試QQ,但居然能夠認到親真的覺得很神,這也是天意!(?)你讓我輕鬆了許多雖然表面看不出來(?),我一定會努力成為你的學妹的!

 

還有幫助過我的學姐們還有聽我該該的朋友們,也謝謝你們!

接下來是中文系的戰爭,我要繼續努力了!

戰鬥還沒結束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語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