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0140506_230352  

    故事發生在溫徹斯特大學,學校中有一門「邏輯與推理204」,沒有課程大綱、沒有講義課本,連授課的威廉斯教授也特別神祕──網路上找不到任何教授資料。這堂課的內容只有一個,在不斷累積的線索與謎題中,以邏輯推理的方式找出失蹤的女孩波麗,若在學期結束前沒有找到她,她將會被殺害。而在學生們越陷越深後,才逐漸察覺,這似乎不只是堂單純的邏輯課。

 

    一開始我接觸這本書的時候,和書中女主角瑪麗同學一樣,被威廉斯教授吸引,一道又一道的謎題讓人想接著看下去、想下去,我很喜歡作者描寫的瑪麗,好求知、心思細膩。另外還有兩位男主角:丹尼斯、布萊恩,也各自有自己的想法與故事,其中丹尼斯還是瑪麗的前男友,之後卻愛上了校長夫人。布萊恩也在相處的過程中慢慢喜歡上瑪麗,可惜的是三個主角的愛情故事沒有完整的描寫,其他感情戲也沒有寫的很徹底,但卻是將每個細節都利用到最後的計畫中,讓人有種人性抹滅的感覺。

   

    劇情一直到瑪麗回答出波麗的藏身處,教授失蹤,整本書的節奏開始變調,三個同學都覺得事情尚未結束,於是開始更加深入這個事件,資訊一下子爆炸、真假開始錯亂,在這趟旅程接觸到的角色們,到底誰在騙人、誰又是真的?一直到瑪麗與布萊恩終於以自己的想法開始走向最後關卡,卻發現原來這些事件都是假的,都只是為了校長夫人的一篇論文研究!丹尼斯則是為了校長夫人而自願受安排入局的旗子。但布萊恩的錯誤結論卻誤以為威廉斯要殺害瑪麗,而導致的悲劇──教授被布萊恩槍殺。

 

   看到結局,我很失望也很難過,努力了這麼久,卻被告知只是場實驗,所追求的事物都是假的,那種失落感,以及被錯誤資訊引導而走向錯誤結局導致有人死亡的悲傷。而重點原來是權威式的壓迫,作者最後還舉了電擊實驗,這才是這本書的目的。權威式教學是很恐怖的… …

 

推不推這本書呢,我覺得還好,結局讓我太無力了>_<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語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