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波紋戰士60分挑戰02 冬天的秘密、訓練的日子

*甜文

 

威尼斯的冬天,不似其他三季的活躍,總讓人有一種寧靜、安詳的感覺。尤其是在清晨時分,薄霧環繞在空氣中,露珠從葉片滑落,那種畫面讓人瞬間有種回到夢境的錯覺。

        平常的這時,喬瑟夫通常還在柔軟的床上與棉被纏綿,直到他那有點囉嗦、愛操心的師兄將他拉回現實,然後兩人再一起吵鬧的到大廳吃早餐,開始一天的訓練。

 

但今天,他難得特別早起。

 

喬瑟夫揉揉雙眼,隨意的梳洗一番之後,離開房門,尋找那位師兄的身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廚房的絲吉Q還在準備早點、大廳的燈已經亮起、外頭的空地是代理師傅們正在邊做體操邊討論著今天的修行項目、浴室在自己使用完後也沒有人再進入,喬瑟夫走遍宅邸,到處都找不著那金髮的男人,納悶之下,他走著走著,不知不覺來到了莉莎莉莎老師平時喝下午茶的後花園。

 

「啊!」

 

他尋覓已久的那個人-西薩.A.齊貝林,就在花圃中。他蹲在一叢向日葵前,細心的照顧著它們。

西薩金色的髮絲與向日葵的花瓣輝映,加上他溫柔地動作與神情,讓喬瑟夫看傻了眼。

 

「真難得啊,今天居然自己起床了。」西薩突然出聲,讓喬瑟夫嚇的瞬間回神。

 

「我可不是小鬼,當然會自己起床的!」像是要掩飾剛剛的失態,喬瑟夫不滿的回嘴,西薩只是輕聲的回應「是嗎。」隨即繼續替向日葵除去雜草與澆水,不知道該做什麼的喬瑟夫只好在他旁邊蹲下,看著他的一舉一動。

「原來向日葵也會在冬天開花啊。」喬瑟夫漫不經心地說著。

「笨蛋,向日葵一年四季都可以開花的。」將最後一株雜草拔除,西薩站起來拍了拍身子。

        「我對花花草草的可沒興趣,一點研究都沒有啊!倒是西薩,還以為你會種個玫瑰之類,那種約會時送給女孩子的花咧~」喬瑟夫不甘示弱的反擊,調侃著對方。

        西薩聞言,皺起了眉頭「哼,我才沒有你這麼膚淺。」

        見西薩似乎生氣了,喬瑟夫趕緊抱住西薩撒嬌,「嘛、我開玩笑的,別生氣啦西薩醬~」

        「我沒有生氣,只是對你的發言有意見罷了。」西薩不耐煩的推了喬瑟夫一下,但對方沒有要鬆手的打算,只好放棄的讓這大孩子纏在自己身上。

「不過原來西薩喜歡向日葵啊,第一次聽說。」

「你不知道的我的事還多著呢。」

喬瑟夫咦了一聲,放開西薩站在他身邊,他只是說了聲沒事,然後看著他照顧著的那一小片向日葵滿足的微笑著。

 

「向日葵總是朝著太陽,就像是在讚美生命一般,驕傲地活著。」

西薩自顧自地開始說了起來。

「那樣堅毅而勇敢的態度,讓原本就閃耀著的花瓣更加的耀眼,我認為這是百花都無法勝過的美麗。」

 

雲霧散去後的陽光灑落在西薩身上,他發自內心的幸福笑容與花相映襯,讓喬瑟夫頓時忘了冬天的存在。

「西薩也是非常耀眼吶… …。」他看著對方,小聲的脫口了這句話。

「嗯?你說了什麼嗎?JoJo。」

 

「哈哈,沒事,走吧,我們去吃早餐!剛剛經過廚房,聞到超級香的味道呢!」

 

那一瞬間有如春夏的畫面,就像是瞞著冬天偷偷跑來一樣,輕輕的踏進喬瑟夫的心中。

 

這朵盛開的向日葵,真的非常耀眼呢。

他這麼想著,開心的笑了。

 

<fin.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語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