艷陽高照,火傘高張,那蟬聲如雷聲轟隆,響撤了整個天,我獨自坐在涼亭,靜靜地等著一位只有這時才會出現的朋友──在夏天。

   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,只知道一到了這時節,那人便會出現在這裡,直到夏季的最後一隻蟬停止鳴叫,他也跟著銷聲匿跡。我不知他的名,也不曾問過。他有著比太陽還閃耀的金髮、有如螢火蟲般的輕盈體態、言行談吐間有著清蓮的優雅,在我遇見他前,對夏天的感覺淡如水,只覺得那是四季的其中一個成員罷了,但是,待在他身旁,那煩躁的夏蚊也成了美妙的簫聲、火熱的太陽也軟弱了幾分。

    夏天,這是我給他的稱呼,也是最適合他的名字吧。

    還記得在以前的某個夏日,我與他相約在某間餐館吃飯,在外頭時,他的金髮在陽光底下格外的亮眼,明明外頭是驕陽如炙,他卻點了一碗熱騰騰的湯麵,說這是幸福的代表,還露出了溫暖的表情吃著,我看著他滿足的神情,再望望我自己的涼麵加冰茶,想著是否我也該將它們拿去加熱,體驗一下所謂幸福的滋味呢?想著想著,我笑出了聲,他一臉疑惑的看向我,或許是聽到我的心聲,他撈起一口麵塞進了我的嘴裡,笑著說幸福要跟朋友一起分享。有次夜晚外頭正下著滂沱大雨,這傢伙還特地跑來,說要跟好友一起賞雨,我還未反應過來的看著他,只見他撐著紙傘將驚愕的我拖出門外,陪他一起漫步在雨中。啊!現在想起這些往事,總覺得非常不可思議,令我會心一笑。

    我不知道他從哪來,欲往何方,不知其名、卻如膠似漆,或許,這是我開始喜歡這炎熱季節的理由吧!慢慢的飲下剛沏好的茶,注意到遠方金色人影撐著傘緩緩的往這裡走了過來,開心的給我一個暖暖的擁抱,我心想,他或許真的是夏天吧!一個夏天才會出現的妖精。



-2012.06 員中青年投稿作品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語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