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關於那些覺得西薩是去送頭、對劇情毫無幫助的人的言論。

想到什麼寫什麼,可能會有點亂。

曾經也有親友跟我說,他覺得西薩跟喬瑟夫就只是吵了一架,怎麼就這樣賭氣進去送頭了?

首先,他跟喬瑟夫吵的那一架可不是跟平常一樣的鬧嘴而已。

 

1.西薩為什麼會生那麼大的氣?

 

因為喬瑟夫踩到了他的大地雷:為什麼要為了那些已經死掉的祖先這麼拼命?

 

西薩最重視的就是他的家族,直到最後一刻,他都以齊貝林的血脈為榮。而且從過去的經歷可以知道,西薩曾經有一段時間唾棄自己的家庭,捨棄自己的姓氏(貧民街的混混問他姓什麼,他回答沒姓,對方回說義大利人最重視家族就挨了一記波紋板手),甚至因為誤會的關係憎恨父親還想手刃他。

然而命運給他開了個大玩笑,父親為了救他而死亡,他才知道父親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自己與妹妹。

 

最後一聲傳達不到的「爸爸」,是他心中最大的懊悔。
西薩也在這時重新拾回自己的姓氏。
曾經失去過的,絕對會比一直擁有的還要更加珍惜。
那就是西薩對於齊貝林家族的榮耀。

 

而喬瑟夫的話卻深深的刺進他的心口,連LISALISA也因為看不下去而告訴喬瑟夫西薩不願意說的過往。
當然也不能說喬瑟夫真的很不對,因為他畢竟不知道對方擁有那樣的故事,而且西薩當時已經心浮氣躁了。

 

 

2.西薩為什麼趕著進攻?

 

這有兩個原因,第一個是因為,柱人是西薩的殺父仇人,終於等到了決鬥的這天,怎麼還能等?
第二個原因則是因為戰略,西薩苦練許久的絕招泡沫透鏡需要陽光的補助才能發動,因此現在出擊是最好,但是西薩並沒有告訴喬瑟夫這點,大概是因為自己也有點沉不住氣吧。

 

 

3.西薩的戰績薄弱?

 

西薩對瓦姆的一戰,一直到最後一刻都是非常精彩的壓著對方打,真的是只能說瓦姆的戰鬥神經太好(連卡茲一開始登場也說過瓦姆是戰鬥天才),捕捉到了西薩陰影的那短短瞬間發動絕招,不然西薩早就漂亮的打贏了。
如果西薩沒有先把瓦姆打到半殘,喬瑟夫跟LISALISA或許會陷入危機。

 

而第二部的敵人也才四隻,桑塔拿很早就出現、卡茲BOSS一定給主角打,ACDC也是選擇喬瑟夫去突襲,再來就沒了,西薩想打也沒東西打。

 

瓦姆跟喬瑟夫的車輪戰中,西薩留下來的指環(幫助喬瑟夫取得武器)跟頭帶(使瓦姆吸入)帶給喬瑟夫致勝的關鍵,甚至也是喬瑟夫在對戰時的心靈寄託。

喬瑟夫對自戳雙目的瓦姆說的:「失去雙眼算什麼!我可是失去了西薩耶!」令我印象非常深刻。
且一直認為西薩就在他的身邊與他一同戰鬥,當然我也是這麼覺得。

 

 

4.西薩帶給喬瑟夫的事物

 

喬瑟夫如果沒有西薩的話,絕對不會成長的這麼好。

在進行修練時,西薩這名師兄給喬瑟夫的照顧與激勵非常多,光是初見面的一戰就讓喬瑟夫開始思考「個人技」的部分,訓練時兩個人的互相切磋也一定會比一個人還要進步的多(競爭、交流的部分)

 

更別提西薩的犧牲給喬瑟夫的精神帶來多大的衝擊跟進化了。
如果沒有西薩,喬瑟夫不會有如此強大堅定的心。
50年後的喬瑟夫也對波魯那雷夫說:「這隻手(假手)是我戰鬥過的證明。」
表示那些戰鬥與經歷對喬瑟夫的一生有多麼大的影響。

 

 

最後,我想說說西薩的優點。
西薩雖然看起來對女孩們花心,但卻是建立在「不想看到有女孩孤單」的前提下進行,是非常溫柔的男人。
對於陌生男子不友善,但一旦認定這人為朋友,必定赴湯蹈火,像是馬克以及喬瑟夫。
雖然常常對著喬瑟夫又罵又打的,但卻是比誰都更關心喬瑟夫,比誰都還了解喬瑟夫內心的好。

西薩雖然不完美,但結合了各種面相卻又是如此令人憐惜及心疼。他的人生道路上充滿荊棘,但最後卻是在榮光中消逝,對他而言也是一種幸福吧。

 

希望大家看完之後能夠別再說西薩是送頭或是毫無貢獻的角色了。

 

我愛西薩安東尼奧齊貝林QQQQQQ!!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語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