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*舊文重寫

*收錄於《交集、平行》中之短篇

 

「啊!吉良,生日快樂!」

剛要起身去吃午飯的吉良被對方的一句話給嚇了一跳,其他女同事們聽到也紛紛發出驚呼,開始嚷嚷著怎麼辦沒有準備禮物。

「哎呀,是之前偶然間瞄到的,就是上次要交給上面的保險資料,哈哈,我記錯了嗎。」

面對著吉良不可置信的表情,他有點尷尬的搔了搔臉。

... ...只是突然被祝賀有點意外罷了。」吉良輕描淡寫的說著,但一瞥到一旁躁動的女同事們,吉良的眼神透露出了困擾。注意到對方的情緒,他開始對於說出了這個訊息感到有點抱歉。

 

突然,他靈機一動,手搭上了吉良的肩。

「嘿,不然這樣好了,我們一起去聖日耳曼買午餐吧,就當作是我給你的生日禮物!... ...雖然有點廉價啦。」

他一邊說著,一邊對吉良擠眉弄眼,看懂了對方給他的提示,吉良想了想,雖然今天預定是要和「女朋友」吃飯的,但... ...

也不知道是因為眼前的突發狀況導致思緒混亂,吉良答應了。

「不過,在那之前讓我先去廁所。」他輕嘆了口氣。

 

離開同事們的吉良,在廁所間將「女朋友」拿了出來,「她」變的冰冷且帶有點腐敗的氣味。

「我們就到這裡了,分手吧。」

一陣火光在「她」上竄出,吉良手上只剩下灰燼。

他洗了洗手,跟著他離開了公司。

 

「說起來,你會想收到什麼樣的生日禮物呢?」在走到聖日耳曼的路上,兩人隨意的聊著天。

「如果是簡單的小願望,我或許能幫你達成呢。」他看著吉良,期待著他的答案。

... ...美麗的手... ...。」太久沒有收過生日禮物,吉良一時想不到比這個更好的答案。

「手?」他露出了狐疑的眼神,這眼神讓吉良心中一驚,這答案莫非會暴露自己的秘密。

吉良腦中開始盤算如果對方說出不該說的話,將他處理掉是否會造成許多麻煩,當然吉良不想走到這一步。

 

... ...也不是不可以啦。」

突然,吉良感覺到溫度覆上他的手,一抬首,映入眼簾的是對方有點害臊的表情。

「這、這可是生日限定喔,哈哈!」

... ...。」

雖然不知道他是怎麼理解的,但至少不用煩惱對方的生命安全了。

但,這還是久違的握著男人的手。

... ...嘛、就這樣吧。

 

他們就這樣握著彼此的手直到到達聖日耳曼麵包店,買到了限量的招牌三明治,並到他最常去的草坪,在樹蔭下面對著陽光,一起享用這頓平凡的慶生午餐。今天的行程就像他自己度過的每一天一樣,只不過今天是他的生日,且陪伴在他身邊的是一位活生生的男人。

 

這是吉良第一次這樣度過生日,感覺也不差,他想。

 

不過等他們回辦公室,看到了滿桌女同事緊急生出來的生日禮物後,他還是忍不住皺了眉頭。

 

... ...抱歉吶、吉良。」資訊流出者帶有歉意地笑著。

... ...。」這可真是... 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──2017.01.31 初稿

後記:

因為今天是吉良生日所以決定把重新寫過的這篇公開發表XD

因為出本的關係有認識吉良同事同好真的很開心UwU... ...!!

本子還有餘本,如果有興趣的歡迎詢問喔!(怎麼打廣告

吉良生日快樂!!!

 

arrow
arrow

    語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